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有顏色的分鏡圖-色彩定稿

像分鏡圖一樣,色彩定稿也是一種事前準備的方法,能避免浪費時間、精力及動畫師的天賦。色彩定稿讓導演在製作初期就能掌握情緒與視覺的適配性;它也提供一個完整檢視電影的機會,讓製作團隊確保他們沒有漏掉任何重點,或是避免情節上的重複,在早期中就發現潛在問題。

基本上它就是有顏色的分鏡圖,並且會隨著製作過程產生改變,只要故事還沒定案,它永遠有修改的空間,因為它的功能就是反映故事。

它不能只是一連串的圖畫,在整體故事之下,它的每個環節都必須合理,它不是炫耀畫圖技巧的地方,它更像用一幅巨大的圖畫來呈現整部電影。

色彩草稿同時也提供了動畫師精確的資訊,包括每一鏡頭必須有的背景、燈光與內容設計。並不是把每一個畫面做得漂漂亮亮就好,因為這樣沒有起承轉合可言,無法掌握觀眾的情緒起伏;故事結構中一定存有各種對比,而顏色和光線都可用來幫忙建立這些對比。

出自"The Art of Toy Story 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