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2010回顧(三)-朋友

2010年最大的記憶點應該就是認識各式各樣的朋友,並且獲得他們的幫助。因為實在太多人了,所以就挑幾位比較有代表性的人出來寫,如果有朋友覺得自己應該被寫入還我沒寫,請告知我,我會加入。

第一位,是心怡姐。跟心怡姐是去年北京動漫企業參訪認識的,但真的熟識是今年,所以把她歸類在今年了。心怡姐換過53個工作,這紀錄我朋友應該沒人能打破。她原本是角色經紀人,知名的米滷蛋的經紀人就是她。今年創辦了大大雜誌,專門報導正妹、玩具、動漫,主攻宅男市場,也發行了兩本寫真書,熬過了初期創辦雜誌的辛苦,現在漸漸上了軌道。會跟她熟識是因為對文創產業的想法有些雷同,甚至對於雜誌應該發揮的功能以及營運模式看法也非常接近。在創業艱苦的期間,有個可以分享創業看法以及合作的朋友非常重要。她最讓我佩服的一點是執行力很高,看到哪個部落客紅,那個素人正妹、哪個網路正妹正崛起,可以很快的去接洽,商談合作機會,這是我比不上的,要跟她多多學習才對。

第二位,是Shopping Design的總編輯威融,每次到353聚會,在聊天的過程中,觸發我很多新的觀點跟想法,也讓不是那個文青的我,感覺好像有點文青的感覺。對於一些戲劇跟設計的看法,也能一針見血的點出利弊,每每讓我驚嘆,哇!原來可以從這個角度切入去看。

第三位應該算是團隊,那就是嘉聆跟Hero,以及整個星木團隊。雖然最後因為一些理念的不同以及考量,在木偶人一案無法繼續合作下去,但是你們對這部電影的努力以及堅持,是讓人感染到整個熱情的。尤其是嘉聆,也是一肩扛起兩家公司的營運,工作幾乎沒天沒夜,應該是我朋友中排名女強人前三。希望明年木偶人順利籌到拍片資金,完成你們的夢想。

第四位也是團隊,那就是女孩壞壞劇組人員,製片保保學姐,編劇群孟嘉、小春、阿貴、張龍龜,以及堅信我跟士賢理念的筠雅。你們對於夢想勇於實踐,專業的堅持跟努力,也都是我學習的對象。更感謝您們今年的幫助,保保學姐讓我一圓當演員的夢,雖然只是個臨演,但這是我成為諧星的第一步,我成功不會忘記你的。孟嘉小春夫妻幫我寫標案劇本,張龍龜信任我,把他原創劇本交給我去提案,如果不是結識你們這些朋友,我想今年會比今天的天氣更寒冷。

第五位是史萊姆,原本是洛可可的動畫總監,因為參加了香港影視展而結識,認識我對他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因為他被號稱是詐騙集團的我鼓吹後自己出來創業了。這是一條很辛苦的路,但是我相信他的才能跟努力,明年會有一番作為的。感覺好像是自己製造競爭對手,但不如說是我希望在理想這條路上有更多同路人,一起把餅做大。


還有很多朋友沒有仔細寫出來,Daniel、明群、一峰、筱婷學妹、亦知學弟,還有公司之前兩位可愛的暑期工讀生月亮跟西瓜,當然還有我的拍檔小藝,以及熊、佩綺、秀蓁、胡蘿蔔、君毅孟珠夫婦等人。因為你們這些朋友,讓我的2010年十萬分精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