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2010年回顧(二)-旅遊

2010是有生以來出國最多天的一年,也首次離開了亞洲,到達美麗的捷克。今年出國計有香港影視展三天、捷克蜜月十天、廈門文博會六天、上海杭州世博遊玩七天,共計26天。這些遊玩跟參展除了讓我認識很多朋友之外,也稍微讓一直緊繃的心獲得放鬆,並開拓了視野。

香港影視展認識了拍檔、史萊姆、熊、佩綺、秀蓁、小高、志偉等朋友,有的是對動畫有相同理念的朋友,有的是吃吃喝喝,聊風花雪月的朋友,都很重要!這次影視展,也大致組成了六月的廈門文博會遊山玩水的夥伴,並添加胡蘿菠跟Jerry,這對於我被公司狀況壓的喘不過氣來的紓解非常非常重要。當然,見識香港影視跟廈門文創發展也是這兩次旅遊的重點,只是排在遊山玩水之後就是了。

DSC06233

南靖土樓

今年最特別、最有意義的旅遊當然是跟老婆延遲半年的捷克蜜月,感謝老婆選了這麼一個美得地方當作蜜月的地點,尤其是從選旅行社到確定時間都由她去張羅,我只要負責最簡單的出錢跟出人就好了。這次旅遊也讓我見識到現在台灣人的購買力,每對新人都有單眼相機,在維也納名牌街,除了我跟我老婆外,每對新人兩隻手都提了一袋名牌。感謝領隊帥哥Barry在一群女的狂購物、男的猛拍照的情況下,還能將行程安排的妥妥當當,甚至還幫我們安排在維也納聽交響樂,非常新鮮跟感動。在旅途中,也認識了阿邦&雅敏夫妻跟兆雲&靜雯夫妻兩對好夫妻,在旅途中一起照應跟收集小圖章,聽說阿邦夫妻明年會生小兔子,恭喜。因為兆雲夫妻也快點有好消息,有機會大家在一起出國去玩。


DSC01897
好美的捷克,我一定會再去一次。不,是很多次~



DSC01241
我們那一團沒人有這個角度的照片,因為我是唯一排了兩百多個階梯加上花了30克郎到鐘樓上面的人。

今年最後一個旅遊是跟老婆、菜動小雯、還有姑丈去上海參觀世博,順道還去杭州見見浙大的老朋友。兩天半的世博參觀,跟老婆看了十三個國家館、二十幾個城市館,以及韓國聯合企業館、城市案例館等等。雖然很多人覺得人擠人,不值得去看,但是我到覺得光看各國家的特色建築物就很值得了,尤其跟大陸人排隊對罵回想起來也是很新鮮的一件事。到杭州時,又麻煩到錢輝、馬國維陳潔夫妻招待,真是過意不去,蔣老師跟金老師在百忙之中還是抽空來跟我吃頓飯,深感情誼。

DSC07018

上海世博法國館

DSC07099
上海世博俄羅斯館

DSC07595
台灣館



感謝今年所有我旅遊跟參展的夥伴,因為有你們的參與,讓旅行更有意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