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2010回顧(一)-公司情況

再過幾個小時就2011了,今年2010發生的事情特別奇妙、有趣。也有很多第一次,所以特別在最後一天來做個回顧。

首先,是公司居然撐過來了,雖然貸款了不少,但是能夠撐過來還是讓我覺得很神奇。連續兩年的大案子沒繼續合作,公司一下子沒有營收,也沒有其他類型的作品可能去開拓業務,心裡說不恐懼是騙人的。但或許是天性樂觀加上做人還算成功,陸陸續續也有一些小案子來挹注,一方面舒緩了現金流的壓力;另外一方面也增加了公司作品的多元化跟能力。今年做了MV、實拍跟3D合成影片、Flash動畫,還有質感提昇很多的3D動畫短片。雖然今年是公司成立以來第一次虧損,但我相信今年所學到的能力都將轉變成未來公司爆發的引子。


蛋堡 經典MV



大樹尋香

公司今年最大的一個驚喜之一應該就是獲得了新聞局電影劇本開發補助,這增強了我對於電影開發題材以及企劃的信心,明年這劇本的前製開發會是公司的重心之一。另外一個大驚喜是,奇妙時光因為大家的幫助也拿到了新北市電影製作補助,後來更獲得了中影的投資,預計明年四月開拍。這不僅圓了很多想拍電影的朋友的夢想(裡面很多人都是第一次),也是本覺第一次參與電影的後製特效製作,達成了我當初對於兩家公司的規劃。希望明年能開拍順利,做出一部好電影,後年上映賺大錢,再來拍更多好的電影。

最後感謝本覺以及奇妙的員工,不管是還在的,或是因為各種因素離開的。尤其是要感謝現在還在本覺的小高、富堅、老吳、金昕、小姜以及又回來的阿熊,你們是一群讓人很放心的員工,積極、自動自發、肯學習,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可以去跑業務,談案子。也謝謝你們沒有因為公司的不穩定而選擇離開。也謝謝翔哥、國宏、蜜雪兒、Tina以及可羅等人,為了我的案子盡心盡力。希望大家在未來一年都有好運氣跟作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