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瑞士自助(七):高納葛拉特登山鐵道(Gornergrat Bahn)與3100庫爾高納葛拉飯店(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


前言:昨天跟一位也會在部落格寫遊記的朋友抱怨說,很佩服一回家就會寫遊記的朋友,我到現在才寫了六篇,心中雖然仍有很多感覺但文筆不佳,寫不出來。她回說寫不出感覺來就別寫了。但還是不想放棄,就當作是練練文筆以及分享旅行中照的照片吧!

採用自助旅遊,優點除了時間安排自由,可以自己決定要去哪些地方外,對很多人來講最大的好處之一應該是可以省錢。對這趟瑞士自助來說,這也是當初考量之一,但當看到"Kulmhotel Gornergrat"的網站介紹照片後,二話不說馬上上網預訂一晚,寧願把吃跟其他地方的住宿費省下來,近距離欣賞馬特洪峰的落日跟日出,而且當跟朋友說我住在瑞士最高的地方一晚,聽起來就很帥氣!

過去的馬特洪峰只能遠觀,當高納葛拉特登山鐵道在1898年開通後,近距離欣賞馬特洪峰的美在也不是夢想,短短45分鐘就帶你到海拔3089m的高納葛拉特,它也是瑞士境內第一條電氣化跟全歐洲海拔最高的露天齒輪火車。

高納葛拉特鐵路(GGB)的乘車處就在策馬特車站廣場的對面, 很好找!出發時坐右邊位置才能好好欣賞策馬特村莊跟馬特洪峰的風景。

出發前,先在車站外面拍一張!看起來天氣還很正常



原本想像是隨著火車爬坡,可以在不同角度欣賞策馬特村莊跟馬特洪峰,但天不從人願,上車後沒多久就開始下雨了.....

老天爺啊!為什麼你要這樣對我~馬特洪峰躲起來了
雨不停落下來~~~
齒軌列車車道!













標高3089m的Gornergrat車站
一到高納葛拉特上,溫差變化之大,讓我冷到立刻衝進飯店去Check in。房間是按照阿爾卑斯山山嶽命名,房號就是山的高度。而且每一間房間的牆壁上還會有山的等高線圖以及一顆來自那座山的石頭(真的假的?),非常特別,這個巧思顯出旅館的創意與用心。
入住的房間是"Weisshorn",標高4505公尺

噹噹噹!來自4505公尺高的石頭,很厲害吧!
房間附贈的礦泉水跟巧克力。
枕頭是馬特洪峰的形狀,真的是超酷的。床躺起來也很舒服。


入住Kulmhotel Gornergrat一晚,還有附贈晚餐跟早餐,在房間內隔著窗戶近距利離就可以看到馬特洪峰美景,真的很超值。但,說好的日出跟日落呢?應該是老天想要讓我下次到策馬特再入住這裡吧!





從房間窗戶拍下的景色,在房間舒舒服服看日落的願望成為一場空,只能期待明天的日出了。
飯店外面有間可愛小教堂
往飯店後面觀景平台途中看到的祈福小石堆。
飯店後方的觀景平台有360度的全景視野,除了可以看馬特洪峰外,還可看到標高4634m的歐洲第二高峰羅莎峰(Monte Rosa)和瑞士第一長冰河高納冰河,體驗被29座四千公尺高山環繞的感動。

 應該是高納冰河吧
一樓商店區有個讓大家簽名的地方。
走到後面觀景平台時,遇到這從美國來的老外,獨自在那切起士、火腿以及喝酒,唱歌看山景,還要請我們喝紅酒吃火腿陪他一起觀賞景色。

左上:連餐巾都弄成馬特洪峰形狀。右上:當天菜單,我吃魚老婆吃肉,因為太餓太好吃了,吃下去才發現忘了拍照,但這餐是我們這趟旅行中最棒的。隔日的早餐優格也非常好吃,住這覺得超值。下:餐廳內部
隔天一起床要看日出的願望也破滅了,因為下雪了。

一早上來的日本觀光客。
撐著傘在雨雪中拍照的日本人,真有毅力!
再見了!我一定會再來的!
原本早上要從Rotenboden走到如夢似畫的利菲爾湖(Rifflsee)的健行計畫因為下雪也成幻影。
雨中的策馬特有另一種不同的風情。
再見了,這可愛迷人的小村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