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瑞士自助(二):羅曼語區-斯庫爾Scuol與聖摩里茲St.Moritz

經過漫長的7小時25分的轉機等待時間加上11小時45分的飛行時間,我們終於在9/7號的早上06:10分抵達偶像費德勒的故鄉,夢想中的國度-瑞士。

這是抵達後的第一天行程。
Zurich-Scuol -Tarasp -Guarad -St.Moritz
由於我們第二天有健行活動,不可能拖著行李箱走,要先把行李送往下一個住宿點Bellinzona。這時候瑞士火車站方便的"行李托運服務Reisegepack"就派上用場了,充分利用此項服務可以避免旅途中大包小包的窘境,一個25公斤內的行李,全國均一價CHF10,只要在19:00之前托運行李,就可以在第三天早上9:00之後在目的地取件。也有可以送行李到飯店的服務,預定飯店時也可以作為參考(在SBB網站可以找到)。另外有一種"快捷行李托運FastBaggage",這是只要在早上9:00前托運,當天18:00過後就可以在目的地拿到行李的服務,費用為每件行李CHF20,全瑞士有45個車站有使用這套系統,主要渡假區幾乎都包括在內。利用這些服務,加上車站的投幣式寄物櫃(有大中小尺寸,每個地方價格有點小差異,別忘了準備零錢在身上),就可以輕裝上陣出遊。我們一拿到行李箱後就拉到旁邊整理頭兩天要用的衣物跟物品,將其放到隨身背包上,還被同班飛機一陽旅行社的人誤以為是團員,跑到我們旁邊整理。XD,一群人在機場翻箱整理行李的樣子還蠻有趣的。
我們的行李在裡面囉

使用順序:
1、將要寄送的行李送到行李寄送櫃台(如照片
      所示,有個包包標示)
2、把行李交給工作人員並告知目的站名,我們
      都是寫在紙上。
3、給工作人員看目的地車票或是通行證。
4、付費用。
5、領取收據以便在目的地領取行李,要收好。

行李箱寄送的問題解決之後,我們就往第一個景點斯庫爾Scuol出發。中間要轉兩次車,第一次在Zurich HB轉車還蠻緊張的,因為中間隔了八個月台號,只有14分鐘的轉車時間,很怕錯過班車,後來發現都是多慮的,月台清楚的標示很容易就可以到達要轉車的月台。上車後我們是坐在前進方向的左側位置,沿途剛好可以欣賞蘇黎世湖。不過因為長途搭機以及時差關係,上車後沒多久就閉目養神休息。中間到了Landquart又轉了一次車,經過三小時車程終於抵達我們到瑞士第一個景點斯庫爾Scuol。


斯庫爾Scuol是屬於恩加汀谷地的一個小鎮,也是少數使用羅曼語的地區之一。房屋的牆壁採取該地的獨特灰泥描繪圖案裝飾,市中心的噴泉廣場則是大家聚集的地方。除了看這些可愛的建築外,這裡的溫泉跟礦泉水也非常有名,還有溫泉水療中心,來到這裡時間夠的話,不妨嚐試看看。

到站之後我們先找寄放行李的地方,是找到了但跟我們在書上看到的不一樣,不知道如何使用,在那浪費不少時間而錯過往下城區的公車,再等下一班要等一小時。所以只好用步行的方式前往,但自助不就這樣,把它當成樂趣之一就釋懷了。
應該是一所百年的小學



喝口泉水再出發


累了短暫休息一下


各式壁畫彩繪
舊城區就算慢慢逛也大概一小時就可以逛完,之後我們便搭公車回火車站(Swiss Pass也可以用喔),之後就往St.Moritz出發。等等,行程中的Tarasp跟Guard呢?都說是計畫趕不上變化了,因為這是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勞累的飛行加上時差,跟老婆兩人身體都微微感到不適,想到明天還有健行的行程,當機立斷放棄這兩個地點行程直奔聖摩里茲St.Moritz。當下是覺得很可惜,但行程雖才剛開始就覺得我不會只來一次瑞士,就等下次再去吧。




由於旅途中常會更改行程,建議大家除了列出原先的行程規劃外,也可以記大概多久會有下一班往目的地的車,若是搭乘到山上的列車或是纜車,更要記住末班車的時間。

等待轉車
在聖摩里茲我們是住宿在Hotel Bellaval,就在火車站後方且走幾分鐘就到聖摩里茲湖,非常方便。聖摩里茲是個高級度假勝地,周遭也有許多健行的路線,大部分的台灣旅行社都是在此停留一晚之後,隔天坐冰河列車到Bellinzona或是Lugano,再轉往策馬特Zermart。但是,我們不是,因為我們要坐的是伯連納Bernina列車,中途要健行兩小時左右。
火車站後面那棟建築物就是我們住的飯店
聖摩里茲湖
   
休息一晚,重頭戲要開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