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

賞花何必一定要出國?

過年難得跟研究所同學以及學弟妹到竹東的鵝公髻山附近的山上人家爬山一日遊。去爬山的途中,中午先到老農夫的家用餐,客家餐不僅好吃,而且擺設跟裝飾都見用心,再此拋開世俗雜事,跟三五好友閒聊實是樂事一樁。


左上角就是我們用餐的地方


很漂亮的民宿小屋

用完餐之後,前往山上小屋準備爬山,遊客蠻多的。只是不巧天空飄起下雨,山路難行,最後只意思意思走了十幾分鐘,"攻頂"到停車場就又下來喝下午茶了。今日量體重首次突破80,這次名為爬山實則吃吃喝喝之旅應該扮演了關鍵一擊的角色。


爬山的山路



從遠處拍攝爬山山路的入口休息處

喝完下午茶之後,想說距離晚上吃飯時間還早,於是就到白蘭部落去走走,想不到在這看到了盛開的櫻花,讓我頓時覺得賞花何必一定要到國外呢?其實台灣的山上就有很多花值得我們細細品嚐,只是這不僅有賴政府的觀光推廣以及扶植,還需要周遭居民的保護以及遊客的愛惜。

盛開的櫻花一?(打個問號是因為我不確定是什麼花,看起來是蠻像櫻花的,麻煩知道的人告訴我一下。)




美麗的山間小路

賞花行程完畢,當然就又立刻驅車下山準備吃晚餐,聽說晚餐可是在竹東的有名餐廳,果不其然,雖然剛到時會懷疑真的會有好吃的餐廳隱身在這不起眼的市場嗎?一到餐廳門口看到招牌可是讓人怯步!但是菜一入口,嘿嘿!什麼懷疑都拋到九霄雲外了,一群人吃到連照片也忘了照,所以對不起,沒照片可看,大家就看看市場照片跟店門口照片以後親自去走一趟吧!對了,千萬不要相信老闆菜的份量,四人份的一盤菜,我們十三人吃剛剛好,有的還吃不完,就知道每道菜多有份量了。


好吃餐廳就隱身在這不起眼的市場裡。


噹!噹!噹!就是這家新福飲食店,讚的啦!

2 則留言:

Aoi 提到...

那個應該是桃花,我家附近很多^^"
(不過若是更清楚一點就能更確定吧:P)
桃花底下那張是山櫻花。
花真的很漂亮唷!
你的blog也很棒!
(我是ptt板友....)

小飛俠 提到...

哇!感謝你的回答,那你家應該很漂亮喔!